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演讲点燃爱国情 科技托起强国梦 –––五台实验中学举行“中华魂”演讲比赛

演讲点燃爱国情 科技托起强国梦 –––五台实验中学举行“中华魂”演讲比赛

2020年10月24日 16:45:44 访问量:3195 作者:增俊奕

   演讲点燃爱国情    科技托起强国梦

–––五台实验中学举行“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

      为增强广大高中学生责任担当意识,着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024日五台实验中学举行2020 年度“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DSC_5303

   DSC_5320五台县工商联主席、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闫竹叶同志讲话

DSC_5337 五台实验中学团总支书记谢宏伟同志讲话

DSC_5351评委主任郑俊伟老师宣读评分细则

五台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闫竹叶,县工商联副主席张会文同志,五台县教科局政教科主任徐效军同志,五台实验中学全体校领导出席本次大赛,我校高一高二学生参会。    DSC_5428 三等奖获奖选手

DSC_5430二等奖获奖选手

 

DSC_5433一等奖获奖选手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宣布结果的形式,评委由我校语文教研组资深教师担任,按照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情、综合印象等进行综合评分。参赛的选手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紧紧围绕从“天眼”探空到神舟飞天,从墨子“传信”到北斗组网,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从杂交水稻到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大家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科技对于国家发展强大的重要和意义,共同指出了唯有科技的发展,方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选手们还结合自己的故事展现了科技进步给学习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力宣传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 描绘了自己心中的“科技强国梦”。

DSC_5353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163于战洋获得一等奖,164宫旭、154班范馨艺获得了二等奖,149曲锦霞、 151班徐晓政、 157班石恒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强化了他们的爱国之志,引导他们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加深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吸收,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创造活动,鼓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DSC_5383评分现场

DSC_5426 音乐室同学助兴演唱

编辑:增俊奕
评论区
杨晓璇(2020/10/27 10:39:50)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