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寒冬热魄,活力四射 -----五台实验中学篮球课纪实

寒冬热魄,活力四射 -----五台实验中学篮球课纪实

2020年12月04日 10:27:32 访问量:1785 作者:卢新元 钟思乐

寒冬热魄,活力四射

                                 -----五台实验中学“五个一”活动篮球纪实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本学期,由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体育教育篮球专的体育钟思乐、孙佳琛老师开设了篮球基础知识技能的训练课程。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季节里五台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展现了青春的活力,提高学生竞技精神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我校同学积极参与,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从运球、传球、投篮、战术等多种专项技能训练,两位老师亲自指导示范纠正学生的技术动作。

 

7026df350b8df509da5a2aaa42bcb11

 

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讲究的是团队协作能力,能更好的展示学生自身身体素质,增强学生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和感情,帮助学生发展运动技能,培养学生团结协作能力、交往能力、竞技体育精神,同时也为学生树立了公平、公正的思想。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校篮球运动的水平,丰富和活跃学校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为学生未来全面发展奠定基础。通过篮球的训练,提高了学校的运动氛围,展示了学生的活力以及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样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了兴趣爱好。

 

3e710f72cb23c2e627b7ea62a26c66f

冬季是非常适合进行体育训练的季节,冬季训练不仅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够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大脑长期学习带来的疲劳可以得到有效地缓解,提高孩子学习效率的同时还能够强身健体,可谓一举多得。

 

b62bb02c2dcd0ea857eefed06b9d150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掀起了篮球运动的热潮体现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宗旨,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篮球体育活动定会在五台实验中学这片热土发出运动之芽,开出快乐之花,结出健康之果。学业与篮球共进,知识与运动共舞。

015aa78fc29028ff590b0bab8c37a2c

编辑:谢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