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加强校本培训 增强课堂实效

加强校本培训 增强课堂实效

2020年11月13日 10:02:02 访问量:889 作者:王会先

 加强校本培训  增强课堂实效

——五台实验中学教研培训活动纪实

为了进一步深化落实县科教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扎实开展“三课一活动”,按照五台实验中学本学期对“五个一”活动“上好每一节课”的要求,教研室组织教师持续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努力使课堂教学达到“精、实、活、趣”,激活老师们教学研究的热情与内驱力,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

3c9cb1e1209190678d84abf12879f06

白晓燕副校长与老师们认真听讲

11月11日下午5点40,学校教研室组织教师集中观看教育专家徐世贵老师的《在听课评课中成长》的视频,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听评课的策略。

ab6d63cd919c33bd8196113cb210226

专家徐世贵老师的《在听课评课中成长》视频

徐老师讲了听评课伴我成长的案例、给自己找面镜子、怎样听评课更有效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分析特级教师肖湘在听课评课中成长的案例,进一步说明听课评课对教师成长的意义。徐老师重点讲了听课、研课、创课的方法,以及好课的参与度、亲和度、整合度、自由度、练习度、延展度六度让老师们认识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从别人的课堂上寻找自己上课的灵感。

最后,教研室主任王会先老师们提出让大家认真听课的基础上,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好评课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9b43f0f56272100c11cfd5e73174c79

王会先主任提出对老师们听课评课的建议

我校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教学实际组织教师集体研训,创设边教边学边研的氛围,让老师们静心学习、及时充电,帮助老师解疑释惑,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提升教学质量创造了条件。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唐帅(2020/11/13 15:37:41)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