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调研指导提质量 精准备考创佳绩

调研指导提质量 精准备考创佳绩

2020年11月06日 17:35:55 访问量:1393 作者:王会先

                     调研指导提质量 精准备考创佳绩

——县科教局“五个一”活动督导组莅临五台实中指导备考纪实

11月5日下午,县教科局“五个一”活动督导组胡峥嵘主任,卢志德副主任莅临我校检查指导高三年级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推门听课评课活动,组织高三老师召开了高考备课促进会,学校领导及高三教师参会。

下午3点30分,范建武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陪同胡峥嵘主任听了151班张岩老师的历史课《新中国的政治建设和祖国统一的历史潮流》,白晓燕副校长、毛计斌副校长陪同卢志德主任听了149班陈莲莲老师的《如何选用事例论据》语文课。

7874cbce099793c66329d79758918a1

张岩老师讲历史课

e3b6929720dfbbef2a8373faaf35b1e

陈莲莲老师讲语文课

a2098542f43d0f930ba799b132f8a5e

胡峥嵘主任、范建武校长听课

c9c48a088bb355116861de969d2ca72

      卢志德副主任、白校长、毛校长听课

课后组织了评课活动,胡主任表扬我校良好的教学管理秩序,肯定了张岩老师术语准确,能从史料中理解回答问题,符合历史命题趋向等优点,同时指出还需要在一轮复习中教给学生解题方法、注重历史概念的理解,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等方面努力。卢志德副主任肯定了陈莲莲老师备课充分、充满激情,提出要在调动学生主动思维上下功夫。

580922cea03361c1d5c3a606e73fd89

在学校小会议室组织评课活动

   下午4.20分,在学校小会议室,胡主任与卢主任一起参加了我校“五个一活动”高考备考促进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白晓燕主持,参加备考促进会的有赵学恩董事长、白晓燕常务副校长、王会先书记、范建武副校长、毛计斌副校长及高三年级教师。

cdf279bf5f0cc9265456148d3170e9e

       在学校会议室召开高考备课促进会

     赵学恩董事长在会议上首先感谢教科局领导给予我校高考备课工作的指导,希望老师们认真备课、上课,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大力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争取明年高考再创佳绩。

白晓燕副校长做了普高高考备考工作汇报,介绍了复习备考计划与具体做法,重点通过模拟考试、考情诊断、重点生辅导、推门听课等措施促进备考。范建武副校长介绍了职高高考备考的基本情况、复习思路及今后的打算。

   胡峥嵘主任在讲话中对高考备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盯住重点生,激活边缘生,让重点生、边缘生一天天进步。第二、抓实抓细备考全过程,做实“备、讲、批、导、测”的每个环节。第三、开好科班会与学科教研会,研究高考发展方向,研究学科核心素养,向研究型教师转型发展。

    通过此次教科局领导检查指导工作,全体领导及高三教师明确了本阶段备考的目标,深入理解了备考各环节的要求,增强了研究高考的氛围,为明年决胜高考做了必要准备。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唐帅(2020/11/9 13:02:16)

已转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