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傲雪凌霜 激情燃放 ——五台实验中学足球课纪实

傲雪凌霜 激情燃放 ——五台实验中学足球课纪实

2020年12月04日 10:15:52 访问量:1517 作者:卢新元

傲雪凌霜  激情燃放

                        ——五台实验中学“五个一”活动足球课纪实

 隆冬时节,冷风瑟瑟,五台实验中学足球课上同学们却热血沸腾、激情四射。本学期,五台实验中学开设了足球课。足球课由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足球专项的两名体育老师卢新元、郑泽凡执教,我校的学生对足球有着浓厚的兴趣,在近半年的学习训练中,两名老师精心指导,刻苦训练。同学们苦练足球基本功。进行了运球、带球过人、多角度射门以及各种体能训练等。每一项训练两位老师都认真耐心的教导,亲自着示范、细心纠正,陪伴球员一起训练。

微信图片_202****3144803

冬季是非常适合进行体育训练的季节,冬季训练不仅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同时还能够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大脑长期学习带来的疲劳可以得到有效地缓解,提高孩子学习效率的同时还能够强身健体,可谓一举多得。微信图片_202****3144750

 

 经过半年的刻苦训练,学校学生的足球基本水平总体取得了长足进步,学生们的体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球技战术方面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同时培养了学生们的意志力、自制力、责任感等品德以及勇敢顽强、机智果断、坚韧不拔、勇于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集体荣誉感、守纪律等思想品德。更重要的是,学生们从中获得的快乐,使他们更加热爱这项运动。同时也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昂扬的姿态,充足的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每一场比赛,在赛场上获得更大的进步!

微信图片_202****3144809

 

 

 通过开展足球训练,大大提高了我校的足球氛围,展示了学生的青春活力,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足球训练更像是一场战役,也是一种学习,是全方面的训练,是不同于教室内理论知识的学习,但是通过足球训练使学生们更加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把这种宝贵的体育精神带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这对于学生们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校支持孩子们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希望能够为我国的足球事业培养新生力量,振兴足球事业。

微信图片_202****3144756

为足球,我们从不妥协;

为足球,我们永远倔强;

每一次球场上的恣意绽放;

都是你们踌躇满志的模样;

一腔热血日夜滚烫;

那是你们亲手佩戴的骄傲勋章;

愿足下之风永不停歇!

微信图片_202****3144744

 

编辑:谢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