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推门听课提质量 听课评课促提升

推门听课提质量 听课评课促提升

2020年10月25日 09:37:24 访问量:683

为了进一步深化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五台县实验中学以“三课一活动”教研活动为载体,通过领导推门听课,既能发现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也观察到不足之处,通过听课评课持续规范教师课堂教学行为,丰富教学策略,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水平。

10月20日上午第三节课,白晓燕副校长与教研室主任王会先提前走进高三148班,听了王凤伟老师的语文试卷讲评课。王凤伟老师结合生活经验讲解试卷中的古文知识,注重启发引导,强化知识落实,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2e2c74023e9108d9f345a3fb297d24d

              王凤伟老师讲课

4ea4ebf492c24861ad94c7a02e26c81

              白晓燕副校长、王会先主任听王凤伟老师讲课

8d3e1898fa086126c68e183b4c91e9f

              白晓燕副校长、王会先主任听王凤伟老师评课

课后进行了说课评课,白晓燕副校长表扬了王凤伟老师旁征博引、循循善诱的讲授,同时提出,要给学生留下自主思考训练的时间,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王会先主任肯定了王凤伟老师教学古文翻译与散文赏析方面具体细致的讲解等优点,建议以后多启发让学生思考。

10月21日第二节课,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了149班王国华老师讲的政治复习课《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和义务》,王国华老师采用复习导入的方法,注重学生知识落实,学生学习状态积极。

d8bf68288de60d5364e9ed717578f09 

               白晓燕副校长、王会先主任与王国华老师评课

课后,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与王国华老师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白校长表扬了王老师重视知识落实,善于组织课堂教学等优点,提出青年教师要在深入钻研教材教法、精心准备课件等方面下功夫。王会先主任肯定了王老师重点突出、课堂结构安排合理等优点,指出要多结合时政热点引出知识点,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

10月22日第二节课,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了154班彭树青老师的《三种距离》数学课,彭老师利用新旧知识的联系深入浅出引导学生思考、推导,体现了带着学生走向知识的新课程教学理念。

2707b300b378d018161d360301d4964

              彭树青老师上课

c60c7cdae6c848d9953921cfc6888b6

              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彭树青老师讲课

课后,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与彭树青老师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白校长表扬了彭老师善于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引导学生思考,善于鼓励学生的优点,提出了要多鼓励学生的建议。王老师肯定彭老师注重考点,突出重点与方法的优点,建议提高优化教学流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181b1798a282f91b11af695db382a83

 

                白晓燕副校长、王会先主任与彭树青老师评课

五台实验中学通过领导扎实开展推门听课活动,促进教师不断规范教学行为,改进教学方法,不断创建适合学生的课堂。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