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实验中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纪实

五台实验中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纪实

2023年10月13日 10:44:18 访问量:197 作者:毛计斌

互相学习   共同进步

——五台实验中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纪实

(五台实验中学网讯)为了贯彻落实五台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精神,促进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10月11晚上8:00五台实验中学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会议由毛计斌副校长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首先由政教处主任张春升总结了9月份五台实验中学班级管理量化考核结果。毛计斌副校长做了点评,表扬了好的班级,对表现较差的班级提出了改进要求。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il7hw9owjn6p22\FileStorage\Temp\d26f60ae0499c5f65188b96a1ad7cb6.jpg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il7hw9owjn6p22\FileStorage\Temp\d2c4c09ef680ec3a5af5e041807af65.jpg

随后由午休、晚休考核表现最优秀的班级,174班班主任刘红老师做了管理经验介绍。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il7hw9owjn6p22\FileStorage\Temp\ae2e9caa108c0995a393072b24fae29.jpg

最后班主任老师们互相交流提问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常务副校长白晓燕做了总结发言。一、加强科学睡眠宣传教育。 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对促进中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至关重要。班主任要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广泛宣传充足睡眠对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极端重要性 二、明确学生睡眠时间要求。 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高中阶段学生充足的睡眠时间应不少于8 小时。学校班主任要共同努力,确保学生充足睡眠时间。 、指导学生提高睡眠质量。教师要关注学生上课精神状态,指导学生统筹时间,坚持劳逸结合、适度锻炼。指导学生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就寝环境,确保学生身心放松、按时安静就寝。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班主任老师形成共识,要加强学生睡眠监测督导,经常和政教处、宿舍管理员沟通,摸清楚班级每个学生的午休、晚休习惯。对那些不好好休息的学生做耐心细致的工作,确保学生有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

(供稿人:五台实验中学:毛计斌)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