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推门深入课堂 指导贴近教学

推门深入课堂 指导贴近教学

2020年10月11日 10:09:23 访问量:524 作者:王会先

推门深入课堂 指导贴近教学

——五台实验中学领导推门课活动纪实

为了进一步深化县教科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五台县实验中学领导推门听课持续推进,校领导随机走进教师真实课堂,了解教师常规教学情况,课后进行评课,对优秀教师的经验进行推广,对青年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扎实推进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10月8日上午第三节课,白晓燕副校长与教研室主任王会先提前走进高一163班,听了杨振华老师的数学课《不等式的性质》,杨振华老师在教学中关注全体学生,注重启发引导,强化知识落实,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微信图片_202****8191206

杨振华老师讲课

课后进行了说课评课,白晓燕副校长表扬了杨振华老师注重知识落实,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状况,同时提出,要给学生留下自主思考训练的时间,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王会先主任肯定了杨振华老师课堂有效师生互动等优点,建议以后培养学生合作探究的能力,通过兵教兵培养优生。

微信图片_202****8191242  微信图片_202****8191249

白晓燕副校长、王会先主任听杨振华老师讲课

10月9日第二节课,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了162班杨丽琴老师讲的《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一课,杨丽琴老师提前准备多媒体课件,课代表课前组织学生预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e3ad9bdb2daaedf8cf3a62ecec7879d

政治教师杨丽琴讲课

b6b3aea9e919fddca68d896822982d7

白晓燕副校长、王会先主任听杨丽琴老师讲课

课后,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与杨丽琴老师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白校长表扬杨老师对学生组织学生课前预习、课堂气氛活跃等优点,提出青年教师要深入钻研教材教法、课件的设计上再精美上下功夫。王老师肯定杨老师引导学生步步深入、重点突出等方面的优点,指出要多使用问题导学、学生展示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10月9日第二节课,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了169班康爱伟老师的题为《基本不等式》的数学课,康老师善于营造和谐的课堂氛围,及时检查作业,并复习巩固知识。组织课堂教学严谨科学。

fcd810e3ff58bbc9387baf5b596c56d

康爱伟老师上课

7ad0fba275ede438583dfc71f267753

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康爱伟老师讲课

课后,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与康爱伟老师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白校长表扬康老师善于组织教学,对学生宽严有度的优点,提出要多让学生参与课堂,让学生多讲题、兵教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王老师肯定康老师注重基础,循序渐进的优点,建议结合学生基础,利用知识联系多引导学生思考等方面努力。

242b1207001df60f2646c2d8176c485

白晓燕副校长、王会先主任与康爱伟老师评课

10月9日第六节课,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了164班申旭霞老师的题为《诗歌鉴赏》的语文课,申老师用以深厚的语文功底、深入浅出的教学感染学生,学生学习气氛良好。

a4ec3e4b7957419fee74e9106f4ae47

申旭霞老师讲课

7ad0fba275ede438583dfc71f267753

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听申旭霞老师讲课

课后,白晓燕副校长与王会先主任与申旭霞老师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白校长表扬申老师善于文学功底深厚,引领学生进入诗歌境界,提出要多让学生参与课堂,让学生提出自己的看法,调动学生讲解。王老师肯定申老师丰富举例,拓展知识,培养学生的诗歌素养等优点,建议多引导学生举例,调动学生积极思考。

五台实验中学通过领导常态化推门听课,不断改进教学策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逐步走向生态智慧课堂,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课堂教学模式。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