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悠久文化――五台实验中学举行国学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悠久文化――五台实验中学举行国学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2018年11月05日 10:36:06 访问量:1554 作者:钟佳3

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悠久文化---五台实验中学举行国学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5102315.jpg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悠久文化。品味思想精髓,感悟人生真谛。10月18日上午9时,我校在体育场举行“国学经典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感恩教育活动。高一高二班主任、家长、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谢宏伟老师主持,国学经典讲师李老师亲临会场演讲,李老师说“国学是以儒学为主体,以修身养性为手段,以知识书籍为表象,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天平”为代表口号的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它包括自然国学,即道法自然;它包括生命国学,即成人成才成圣成贤,是成长成功成熟大成;它包括家庭国学,即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它包括公益国学,即周乎万物道济天下。它是一种起源于原始太初而传承于历史现实的正在继续的中正文明、和谐文化,是中华民族核心的价值理念和追求,是数千万年来中国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的高度总结,是中华母亲的乳汁,是中华儿女的血脉、精神和灵魂,是中国人信仰的天空和大地”。李老师的整个演讲深入浅出,广大家长、学生认真聆听,接受了传统文化的又一次洗礼。

我校多年来坚持高一学生集体诵读《弟子规》,高二学生集体诵读《论语》的国学经典进课堂活动。每年这学期都有召开国学道德讲堂。收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扬。

国学的传承任重道远,许多国学大家用他们睿智的思想著书立说,传扬后世。今后我们要在了解国学的基础上运用国学的精髓濡染我们的生活,提升我们的思想,丰富我们的人生!微信图片_201****5102339.jpg微信图片_201****5102349.jpg

五台实验中学

2018年10月18日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陈暇晖(2018/11/5 11:02:06)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