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实验中学2024春季第一期班主任沙龙活动纪实

五台实验中学2024春季第一期班主任沙龙活动纪实

2024年03月02日 10:27:54 访问量:81 作者:杨振华

教书育人伴花开  经验交流放光彩

   ——五台实验中学2024春季第一期班主任沙龙活动纪实

新学期,新起点,五台实验中学在新领导班子带领下扬帆起航走进了新学期。2月29日下午,五台实验中学开展了2024春季第一期班主任沙龙讲座,职业中学督导组组长安建伟主任组员武书良老师、张宪军老师、实验中学全体领导与班主任参加杨振华老师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

aa2be80ee0e5d94b5945721a2f42c92

活动伊始,杨振华老师以“班主任讲话的艺术”为题,分享了班主任与学生交流“三要”和“五不要”的谈话方式。她通过以身作则、精神鼓励、注重细节、用爱感化等方式,用真情感化学生、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细心观察学生,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的思想动态,从而帮助学生正确面对问题、处理问题,引领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了师生情感和谐融洽,学生“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学其道”。

副校长白晓燕组织班主任老师围绕当前管理工作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讨论过程中,大家敞开心扉,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白校长对班主任老师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班主任提出寄语,希望每位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做到有耐心,担责任;善观察,懂思考;重行动,会反思。

1ccf8c05f21ade81a18db0f204ed815

交流互鉴,拾级而上。班主任是学校管理中最坚实的力量,班主任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班主任老师搭建了经验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也将促进其不断探索班级工作的新策略,提高班主任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漫漫教育路,五台实验中学将用爱去温暖每一个学生,用鼓励去激发每一个学生,真正做到给每个学生最合适的教育。

(五台实验中学  杨振华供稿)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