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播报校园之声 传递青年力量 ——五台实验中学举行“青年之声”广播站播音员选拔大赛

播报校园之声 传递青年力量 ——五台实验中学举行“青年之声”广播站播音员选拔大赛

2024年03月20日 19:20:15 访问量:124 作者:王丽霞

播报校园之声 传递青年力量

——五台实验中学举行青年之声广播站播音员选拔大赛

(五台实验中学网讯)校园广播站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是团结全体同学的纽带。为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校团委特开启校园青年之声广播站。

2024318日,校团委联合宣传部在学校小会议室举行广播站播音员选拔大赛,此次活动面向学校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各班学生都积极报名,团委书记谢宏伟、宣传部部长谢忠国、团委干事王丽霞校播音主持指导教师王嘉欣担任评委。

09883d823c76819fa65251621568345

ced38cbeff0d06b176c32bf2ba38cd7
    正式选拔前,校团委谢宏伟书记对参选人员进行了统一的培训。他强调校园广播站是学校进行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座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是一条团结全体同学感情的纽带。广播员代表着我们实验中学对外形象,因此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用最好的状态参与此次选拔大赛。

参赛选手有对校园广播、朗读主持有浓厚兴趣的播音新秀也有不为名次只为提升胆量的播音小白,他们都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做到沉着冷静,严肃认真精神饱满,自信大方。选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自备稿件,有励志小故事、诗歌朗诵、精彩散文等他们通过自我介绍、现场朗诵等方式展示自己的最佳水平。听,他们或慷慨激昂、语流强劲,或清新舒展、悠悠雅雅,或沉稳庄重、干脆利落,充分彰显出实中学子的青春风采。

61c113f2c024d7372a116e8826e3e1c
    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手的语言状态、情感变化和表情姿态等从普通话发音、语气语调、仪表仪容、感情表达、朗读节奏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出26名同学,组建形成新一届广播团队,学校广播站正式成立。

比赛因竞争而精彩,因努力而令人回味。此次广播站播音员选拔大赛,不仅为学校广播站注入了新鲜活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与魅力的舞台。学校将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广播站这一宣传阵地的作用,助力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我们相信,在校团委的积极带领下,通过全体广播员的共同努力,学校广播站一定会越办越好,促使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五台实验中学 王丽霞)

编辑:谢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