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谋发展真研实行 创思路提质增效

谋发展真研实行 创思路提质增效

2020年09月04日 14:52:25 访问量:2032 作者:王会先

谋发展真研实行 创思路提质增效

——五台县实验中学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安排落实“三课一活动”工作

1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科技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活动,提高教师业务水平,9月3日下午5点五台实验中学教研室组织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对本学期“三课一活动”方案进行研讨并安排本学期教研具体工作。教研室主任王会先老师主持会议,白晓燕副校长参加会议。

王会先主任讲了三方面的内容,首先讲了“三课”的安排,本学期人人讲公开课,名优教师讲示范课,学校领导与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听推门课。教研活动以公开课为主结合学情考情安排主题教研活动。

第二、教研室修改完善了集体备课方案,每周一活动课时间为集体备课时间,备课组长确定主备人,主备人提前备好课,集体备课时间以说课的方式,做到六定、四统一。六定为定教学目标、重点难点、突破点、考点、知识结构、习题选择等内容,同组教师带自己的教案本,提出意见与建议,形成指导教案,个人结合学情形成特色教案,采纳意见用红笔书写。四统一为统一进度、深度、练习、测试。

第三、为了落实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培养目标,学校专门留出周二周三两个活动课时间,老师们个别辅导学生,诊断学情,培优补差,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走进学生内心,融洽师生关系。最后指出,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作为学校教学教研的骨干力量,只要人人发挥模范引领作用,重视团队建设,齐心协力帮扶本组教师共同进步,就能锻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成为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老师。

   白晓燕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为了帮助学生提高弱势科目成绩,教导处专门安排固定时间进行检测,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组织老师们根据学情精选习题,组织好测试与讲评,让学生不断进步,增强信心。其次,在招生形势严峻,学生基础较差的情况下,高一备课组长要做好学生稳定工作,让学生感受来自教师的关心与温暖,同时给学生补与高中相关的初中课程,让学生增强信心,获得成就感,对学习产生兴趣,最终考上理想的大学。

   通过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振了士气,明确了任务,教研室通过组织老师真研实行,必将提升教学业务水平,让广大学子在实中大家庭早日成人成才!

aeb30b2f1ce310f239f8e7f8e678f36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武琦(2020/9/8 9:28:5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