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

2011年05月26日 19:13:52 来源:忻州市五台县实验中学 访问量:849

 

       “人贵有志”。志,就是理想,就是人生目标。中学时代,喜欢憧憬未来,年龄使然。但向往不等于立志,至多是立志的初级阶段。在向往中进行选择,通过选择确定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确定了就义无反顾地去争取,去实现,才称得上立志。有志才能有为。志存高远,才会大有作为。

       “学贵有恒”。恒,即恒心,毅力,坚持不懈,矢志不移,不怕挫折,不畏困难。学习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学习日复一日,重复着大致相同的模式,容易让人枯燥、乏味,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学习与考试相伴,考好了,兴高采烈;考糟了,会让人垂头丧气,更需要有困难面前不止步,挫折面前不气馁的人生态度。有的同学常常抱怨自己学习跟不上,主要不是因为智力跟不上,而是因为对待学习的态度跟不上,缺乏勤奋,缺乏毅力,缺乏坚持。学习是这样,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一恒天下无难事。

编辑:郑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