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台实验中学召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会

五台实验中学召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会

2023年10月07日 11:38:06 访问量:119 作者:王国华

   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平安校园

   ——五台实验中学召开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会

    (五台实验中学网讯:)为贯彻落实五台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根据县教科局《关于立即开展全县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的精神,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0月6日下午,五台实验中学组织全体领导召开了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安排会,具体部署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微信图片_20231007090705.jpg

    本次排查范围覆盖了校园全部区域和校园周边环境,排查内容包括学校消防设施、学校交通安全、学校各项教学生活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学校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工作开展情况、对矛盾纠纷、对学校的危房改造情况、对各项集体活动是否有安全保障、对饮用水源和厨房设备、食品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落实情况、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全面排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杜绝安全事故,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在当天晚上召开的班主任会上,对有限空间安全作业进行了培训,对学校有限空间进行辨识,确定有限空间的数量、位置以及危险有害因素等基本情况,对从事有限空间作业有关人员开展专项安全培训,有限空间作业现场要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

微信图片_20231007090712.jpg

    赵学恩校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对相关区域和具体情况进行深入的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安排专人负责整改。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组织专人开展持续排查行动。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1007090720.jpg    此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感,为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五台实验中学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构建平安校园。

(供稿人:五台实验中学 王国华)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