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2020年09月13日 10:45:52 访问量:525 作者:毛计斌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9月7日上午,五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冶所徐俊光赵益峰郝宪军等同志应邀到五台实验中学对学生餐厅进行检查指导。

5a6c9716fe1a4561dbdce3704dc2554

 

651ca6f13fa06cf58554f3038cea21d

175da85f369a612176c67703d5d72f8dc2eb00de0f8095f90aca7989c36ebb

 

五台实验中学董事长赵学恩办学20多年来一直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明白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广大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市场管理局的同志们对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做了细致的指导。五台实验中学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加强组织领导。赵学恩董事长亲自担任组长,强调餐厅负责人康心宇落实餐厅各项工作。

  1. 加强安全自查一律不得把外购散装的冷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糕点等高风险食品直接给学生食用。
  2. 对校园食堂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食品安全自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新上岗及健康证过期的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方可上岗。
  3. 检查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对不能正常运转的设施设备改撤的撤,该换的换检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对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及洗涤剂、消毒剂等食品相关产品按要求废弃处理检查场所、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等的清洁状况。
  4. 食堂供餐前应对加工处理区的所有区域、设施设备餐饮用具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食品工作人员工作期间除全程带口罩外还应该穿干净整洁的工作服。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把食品采购质量关
  5. 加强宣传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

   通过这次市场局同志们的详尽指导,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学生食堂餐饮工作的水平。并且和市场局同志达成共识,五台实验中学每月邀请市场局同志来校检查指导工作,以监督和促进我校食品安全工作顺利进行,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编辑:王会先
评论区
唐帅(2020/9/16 16:32:14)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