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周密部署保安全,扎实工作促落实 ------五台实验中学班级工作纪实

周密部署保安全,扎实工作促落实 ------五台实验中学班级工作纪实

2020年09月21日 19:29:16 访问量:1054 作者:谢宏伟

周密部署保安全,扎实工作促落实

------五台实验中学班级工作纪实

     关爱学生,潜心修为。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为了提升我校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我校从领导层到学生,积极找问题,寻方法,出对策,蹚出一条适合我校校情的管理新路。

一、思想引领——政教处召开全体班主任会。

       从831日高一新生报道到现在我校共召开四次全体班主任会议,赵学恩董事长亲自参加班主任会并就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班主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一名学生爱戴、家长满意、领导放心的优秀班主任。未雨绸缪的做好班主任工作。主管政教工作的毛计斌副校长,统筹安排各年级开学各项工作具体包括德育教育、安全教育、养成教育、卫生纪律专项教育等。政教主任张春升重申了《五台实验中学班级量化考核办法》,对学生文明礼仪做了细化要求。各班主任认真领会,狠抓落实,确保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内化到学生心中。

DSC_5077

微信图片_202****80655362

二,狠抓落实——领导包办听班会课。

    从910日到912日全校各班分批召开班会,全校中层以上领导深入各班包班听班会课。

本次全校班会各班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安全教育天天讲,安全是压倒一切的大事。

2.理性认识新冠疫情、科学预防。讲解流行性感冒与新冠疫情的相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科学预防的重要性。

3.法制教育,警钟长鸣加强法纪教育,引导学生学法、守法,自觉遵守校规班纪。

4..养成教育常态化,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举止文明,争做优秀实中人。

5.远离不良诱惑,珍惜美好生活,不吸烟正确认识毒品危害,各种不良诱惑,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珍惜美好的生活。

6.做学习的主人,高效利用时间,把向老师问题作为提优补差突破口。

微信图片_202****80655363

微信图片_202****806553613

微信图片_202****80655369

微信图片_202****806553612微信图片_202****806553611

微信图片_202****80655367微信图片_202****806553610

积极行动——护送学生安全离校。

本学期我校继续坚持和五台交警队二中队合作,每次大礼拜护送学生安全乘车离校。积极联系五台到周边县市公交车,让每位学生每次离校前签订《学生安全乘车承诺书》,坚决不乘坐“三无”车辆。值班校领导、政教处工作人员及各班班主任坚守岗位,安全输送学生乘车离校。

微信图片_202****80655365微信图片_202****8065536

      周密部署保安全,扎实工作促落实,我校从上到下一盘棋,把学生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科学规范做好管理工作,为巩固文明校园成果不懈努力。

编辑:谢宏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